2016/10/12 20:08

鼓勵生育記嘉獎 警:現金較實在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財政窘迫,生育津貼從3萬4調降到2萬元,還分期付款延後發放,引發民怨,縣警局為了獎勵生育,局長金浩明宣布,員警生三胎嘉獎一次,第四胎嘉獎兩次,第五胎就記小功,以此類推,鼓勵同仁增產報國,一口氣給了60名員警,記功敘獎。但同仁還是大多認為,給現金比較實在。

小嬰兒哇哇哭,生養小孩好辛苦,現代人越生越少還乾脆不生,苗栗縣警局,為了鼓勵員警生育,祭出獎勵辦法,生3個記嘉獎一支,4個嘉獎2支,5個就記一支小功,生越多獎越多,已經生3個孩子的員警,追溯既往,一樣可以記嘉獎。

但像他這樣,想記功獎,就只能卯起來立功,抓酒駕一件記2支嘉獎,查獲大量毒品,或搜出制式槍械記小功一支,警察工作表現好,記功獎很正常,現在連生小孩也能記,有員警認為受寵若驚,也有員警認為沒有誘因,縣警局立意良善,但還是希望政府有更好的生育補助,才是最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