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9:53

穆斯林交換學生 學校無豬備戰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南開科技大學,有七名來自新疆的穆斯林交換換生,穆斯林的教條規定,不能吃豬肉,就連鍋子都不能沾過豬肉,但是這種規定,在台灣吃飯很容易會犯規,因此學校特地準備了三間清真廚房,所有廚具、刀具和冰箱,都是穆斯林交換生專屬使用,絕對碰不到也看不到豬肉,讓學生可以安心解決三餐。

青蔥下鍋,用油扮炒,一旁同學,忙著切豆腐、切菜,加進佐料,這道麻婆豆腐特別香,因為這些辛香料可是進口的,深邃五官濃眉大眼,這些學生,都是從新疆來的穆斯林交換生,來台灣念書生活,最碰不得的就是豬肉。因此學校專程為他們準備清真廚房,裡頭的所有廚具、刀具,連冰箱都通通專屬給他們使用。

穆斯林教條規定不能吃豬肉,所以這些學生到台灣前,都會為吃的煩惱,但看到學校讓他們擁有專屬廚房,讓新疆來的穆斯林交換生,從原本的1位增加到7位,解決最基本的吃的問題,也就解決了到海外讀書最大的煩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