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3:25

收200元小費 服務生被告侵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店員拿小費、到底該算誰的?宜蘭羅東一間餐廳,老闆因為員工、私吞兩百元,客人給的小費,兩人就為此鬧上法院,法院、最後判員工無罪,但這名老板也出面喊冤,說不是單單為了200塊,而是希望小費、是全體員工平均分得,這事件,也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拿小費到底該算誰的?宜蘭羅東一間羊肉爐餐廳,老闆因為員工私吞兩百元,客人給的小費,兩人鬧上法院,法院最後判員工無罪,但是這件事引發熱烈討論,這名老板也出面喊冤,說希望小費是全體員工平均分得,不是單單為了兩百元。監視器畫面上可以看到,這名員工拿著找錢給客人,豪氣的客人大手一揮,表示找的錢都算是小費,但是員工卻把這兩百元小費,緊緊捏在手上,卻被老闆發現,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錢攤開,放進小費箱,事後老闆因為這兩百元小費和員工告上法院,雖然員工最後被判無罪,但是小費事件還沒有平息,顧客和員工看法都一致,只要是小費,應該是全體員工都有分,公司也無權干涉,老闆出面喊冤,說絕對不是因為兩百塊,原來餐廳規定,所有小費集中管理,月底再統計發放,每個人都有分,而想要私吞小費的員工,才來一個月就不只一次暗槓小費,所以老闆才會告上法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