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9:43

屋頂被吹飛! 慈善團體助翁修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好心聞。一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獨居在屏東火車站附近一座磚瓦矮房,之前莫蘭蒂颱風、將屋頂給吹掀了,讓他這一個月來,風吹雨淋,屏東海青青弘會得知,特別號召善心人士,幫老先生修繕房屋,有個70歲阿伯,之前也受過海青青弘會的幫助,這次特別來幫忙,就連老先生的鄰居,自己也是受災戶,也來幫助修屋。

屏東火車站附近的一處磚瓦矮房,先前的莫蘭蒂颱風把房子的屋頂全吹飛了,讓獨居行動又不方便的林阿伯,在房子裡還是吹風淋雨,有慈善團體得知隨及號召善心人士前往幫他修繕房屋,其中,有位70歲的阮阿伯得知消息,主動報名當志工,原來同一個慈善單位之前也幫助過他,所以他也要盡一份心力來幫助別人,另外林阿伯的鄰居,雖然自己也是颱風受災後,也義不容辭的來幫忙!

雨大風更大,大片的鐵皮屋頂都吹飛,先前莫蘭蒂颱風狂掃南台灣,屏東一位林阿伯的家也毀了,不只沒了門窗,抬頭往上看,這房子全變露天的,屋主林阿伯一個人住,行動不便的他,屋頂被吹走他也跑不了,在家裡讓風吹雨淋,有慈善團體知道林阿伯的狀況,立刻號召志工來修屋,大家七手八腳的,把房子裡已經毀損的,木板木條拆了搬離,看到幫忙的幾個志工,也都是伯伯嬸嬸級的,其中這一位70歲的阮阿伯,還有這位西點師傅退休的薛大哥,63歲的他說自己體力還很好,來幫忙修屋子很開心,另外還有屋主林阿伯的這位鄰居,自己也是颱風受災害,自己的家都還沒復原也來幫忙,屏東海青青弘會,一直之來幫忙弱勢修屋補牆,這一次得的志工群雖然都有年紀了,但是他們的熱心是風雨過後,最溫暖的陽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