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20:20

嗎啡止痛 申報流程"痛不欲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你心情不好時,擁抱是不是最有用的止痛藥呢?而在日本研究發現,擁抱可使腦內分泌快樂物質,達到減壓、止痛效果,鎮痛效果更是嗎啡的6.5倍!不過身體的病痛有的得靠施打嗎啡來減輕,但是在台灣中重度疼痛的非癌症人數高達40萬人,要使用鴉片類藥物,因為申報流程很麻煩,因此台灣疼痛醫學會希望衛福部能放寬使用限制,別讓病患痛不欲生!

這一抱骨頭不痠了!這一抱頭都不痛了!神農嘗百草,沒嘗到這一帖最強的止痛藥愛的抱抱!日本研究抱抱會讓人痛到一半突然不痛了!因為腦裡面開始分泌多巴胺和血清素,據說強度超越嗎啡6.5倍,但是藥效不是一輩子只有一下子,但有的病痛痛起來卻是一生一世,像是漸凍人退化性關節炎等,非癌症末期的慢性病人,想用嗎啡止痛,得填表格再評估病患兩個星期得親自回診拿藥,有的根本走路都難了!豈不是折騰!台灣疼痛醫學會希望衛福部能夠放寬一條路,不過食藥署還是說不行,真痛到不行,沒有一瓶嗎啡依靠,也許只能一個擁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