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12:35

下海撈海鮮遇漲潮 男卡蚵棚架

金哲生 謝忠義 報導  / 南投縣

水邊出意外。一對夫妻在彰化海邊、下海撈海鮮,回程時漲潮,太太上岸、但先生受困在蚵棚架上,全身沾滿汙泥,不停呼救。另外在南投,一名55歲釣客,滑倒跌坐溪底,導致心絞痛、走不動,警消感到,還攀爬將近90度斜坡,才將人救出。

彰化一對夫妻下海撈海鮮,回程時漲潮,太太上岸,但先生受困在蚵棚架上,全身沾滿汙泥,不停呼救。而南投則是有一名55歲釣客,滑倒跌坐溪底,導致心絞痛走不動,警消救人時,因為路有夠難走,要翻過溪底大石頭,爬近90度斜坡,所有人都累的氣喘噓噓,10幾名救難人員,抬著受傷男釣客橫跨溪床,溪底濕滑難走,要勾肩搭背才不會跌倒,這還沒完,還要翻過一個又一個,超過150公分高的大石頭,才有辦法走到岸上,離開溪床趕快換手,因為下一關要爬接近90度的陡峭山坡,山路全是雜草樹枝,窒礙難行,每個救難人員都喘得要命,這段救援路程把大家累壞,走了3小時才把55歲林姓釣客送上救護車,同樣也是救援現場,彰化海巡隊搭著和漁民借來的竹筏,出海找人,紅衣男子站在蚵棚架上,一臉驚嚇,看到海巡來趕快爬上竹筏,全身也立刻放鬆,瞬間癱軟,太太看到老公沒事,也緊跟著上救護車,這對夫妻晚上下海撈海鮮,卻忘了漲潮時間,太太趕回岸上時,發現老公不見了趕緊報案,海巡出動救人,附近漁民也熱心借竹筏幫忙,這才順利將男子平安救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