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20:20

永遠只有8歲! 袖珍女孩活出自我

張樂 編譯

長大,是許多孩子的夢想。大陸一個女孩長到八歲之後,從此困在一個軀殼裡,永遠不會長大,更不會變老。起初,她還天真地認為當個袖珍女孩還不賴,但等到出社會時,才體會到身體的限制,讓人們當她是童工、甚至是廢人。不過,她沒有被打敗,轉念之間她投身自閉症教育,身高和永遠不變的娃娃音,成了她的優勢,讓自閉兒和家長更能接受她。

大陸達人秀我是演說家比賽說故事,參賽者袖珍女孩吳秀菊,乍看之下就像個孩子王,她身型臉龐就像個小孩,笑起來,更有孩子的稚氣;觀眾想聽聽這女孩故事有多賺人熱淚,想不到卻看到了一個開朗的生命。

她八歲時因生長激素分泌不足身體停止生長,袖珍女孩吳秀菊說,學校課桌椅越來越高了,身邊的小朋友也越來越高,但我怎麼吃都追不上他們,不過我不是八歲的小朋友,我今年已經26歲。

由於在愛中成長,讓她從不覺得自己與眾不同,甚至覺得生這病好處多多,但直到入社會,才發覺儘管學業頂尖,卻找不到想要的工作。

袖珍女孩吳秀菊說,每一天我都在各種負面情緒裡煎熬著,但在我看來,這世界就是公平的,它需要你自己去努力創造,我的小成了優勢,我相信我來到這世界是有特殊使命的,應該勇敢接受自己的不足,而她的勇敢,也鼓舞了所有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