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20:13

居台北養老大不易 最少8百萬!

黃昭盛 樂嘉妮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養老有多難?有市議員拿台北四間的老人公寓來計算,如果從65歲入住,住30年到終老,至少要準備600萬到800萬元。因為以陽明公寓為例,一個月的單人房就要1萬6千8,而且餐食、電費還要另外計算;另外,拿出菜色,老人家吃的竟然比監獄還要差。

廁所設計不符合人體工學,老人家根本很難進浴缸,20多年的屋齡,還要面臨磁磚剝落的危險性,這裡是台北市的陽明老人公寓,單人房一個月租金要價16800,電費、洗衣還要另外計算,餐食也得自己搞定。

不只是住宿,老人公寓也可以提供伙食,一個月搭伙費3600到4000元不等,但看看他們吃的是什麼,舉陽明老人公寓的早餐為例,白粥、饅頭配罐頭花生麵筋;再看看以遠雄蕫事趙藤雄,在台北看守所吃的菜色為例,卻有滑蛋蝦仁還有桂圓連耳湯,議員痛批老人公寓吃得比監獄還不如。

老人公寓其實是由市政府提供土地及建物,讓照護團體承租營運,沒想到吃住都不符預期,但老人公寓屬於民營單位,社會局無法可管,只能儘力和業者溝通改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