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20:15

學習親身體驗! 仿真人嬰當教材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的生育率,因為育兒津貼、留職停薪等政策,似乎有「迎頭趕上」的現象,台中朝陽科技大學幼保系,為了讓學生實際體驗帶小嬰兒有多辛苦,從美國引進仿真人嬰兒,只要肚子餓了、尿布濕了都會哭,而哭聲還會不同,學生要學會聽聲音處理,只是半夜也會大哭,有學生顧到疲累不堪,甚至拜託爸爸媽媽幫忙照顧嬰兒。

小嬰兒哇哇哭,趕快抱起來哄一哄,邊哄邊搖都沒有效,是不是肚子餓了呀,果然奶瓶一來,寶寶吃飽喝足就眉開眼笑,但沒一會兒又哭。

而這些照顧嬰兒的"媽媽"們都超級年輕,十八歲十九歲,怎麼這麼多人都已經當媽媽了,原來他們是大學生,照顧寶寶是必修課,每個人都自己的寶寶。

這個仿真人的嬰兒,不管是肚子餓,還是尿布濕,嬰兒都會哭,就連嬰兒想玩你沒陪他他也哭,但這仿真人嬰兒還真不好對付,學生還要把寶寶帶回家,半夜睡到一半也會嚎啕大哭,不理它還會越哭越大聲。

仿真人嬰兒,重2300公克跟真的嬰兒差不多重,還內建15種情境模式,有各種不同哭聲,學生都要學會聽懂,才能處理寶寶需求,不少學生一開始拿寶寶沒轍,呼叫爸媽支援,但媽媽怎麼哄,寶寶依舊驚天動地哭不停,因為一戴上磁扣手環就要認命,把仿真人嬰兒就像親生孩子一樣,必須無怨無悔照顧,也讓幼保系學生實際體驗,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