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9:51

孩童落水 夢想館水池藏危機!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公園暗藏奪命危機!有媽媽投訴,帶小孩到台北花博公園夢想館騎腳踏車,因為附近水池,水生植物茂密,讓人誤以為是草叢,小孩騎車不小心衝過去就掉進水池,好在家長第一時間發現,將孩子救起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氣得投訴,但卻遲遲沒有改善,記者追問,負責管理的產發基金會,對方竟回應,因為夢想館是綠建築,為了保持原貌,不會加設圍籬,只能加強警語,根本不顧人身安全。

這裡就是新生公園的夢想館週邊,乍看就是一片花園,但仔細看這裡有三個池塘,沒有圍籬,警告標語也只有A4紙大小而已,有媽媽投訴,帶小朋友來這邊野餐騎腳踏車,根本沒發現池塘,小孩就這樣發生危險了,仔細看其實是一個池塘,就有小朋友不注意,騎腳踏車直接噗通掉下去,好在及時發現,沒有危及生命。

但這裡水生植物茂密,沒有注意看,根本不會發現,投訴人雖然打電話到1999市政府投訴過,但委託管理的會展產發基金會,竟然這樣回答,會種更密,把植物種得更密,不是更像陷阱,讓小孩誤認是草叢掉落嗎,都已經發生小孩掉落水中意外,主管單位竟還老神在在,重視景觀不重視安全,實在太誇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