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12:58

單車危機! 女童腳卡踏板縫隙

何孟倫  / 新北市

新北市八里河岸非常適合全家租腳踏車出遊,但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就有一個七歲女童,和家人一起騎腳踏車時,不小心踩空,腳踝卻卡進了踏板與車體間動彈不得,痛的大哭,消防人員獲報趕來幫忙,先用潤滑油協助脫困,但是沒有成功,最後出動油壓器材,撐開腳踏板,女童才順利脫困。

消防人員獲報,趕到了現場,看到小女童哭坐在地,左腳掌就這麼卡死在腳踏車的踏板縫隙,一邊安慰女童,也得趕緊想想辦法,就怕破壞車底的同時,會讓女童更疼痛,一開始消防人員,先和租車店借用了潤滑油,但效果不彰,只好趕緊用布,包住女童的腳接著用油壓器材將踏板撐開,一群大人花了10多分鐘的努力,中於讓女童脫困了,接下來得趕緊送醫,確認有沒有大礙。

這裡是新北市八里,這位七歲女童,和家人到這裡騎腳踏車出遊賞美景,沒想要一個不小心,腳踩空就這麼被卡住,還好消防人員趕緊幫忙脫困,否則卡住的時間太久,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也提醒家長帶著小朋友騎單車,得特別注意小朋友的行車狀況,以免發生類似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