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9:55

提升機師訓練 國籍航空砸重金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以往要訓練機師,都要飛到國外受訓,一年需要花費兩百萬,不過現在台灣有航空公司和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合作,花了八百萬美金、相當於台幣兩億四千萬,採購了一台全動式模擬機,他和真的A320客機相似度95%,還可模擬各種不同的天候狀況及各國跑道,透過鏡頭帶您搶先看。

白色的大盒子,又搖又晃,這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別小看它,它可說是最貴又最專業的電動玩具,A320客機全動式模擬機,要價80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兩億四千萬,坐到機艙裡來,駕駛艙和真實飛機相似度95%,前方這180度螢幕、3D模擬飛行情境,從起飛到降落甚至各國機場跑道,還能模擬天氣變化甚至強側風或是亂流。

現在台灣就有航空公司,和本土飛航訓練中心合作,不用再把學生送出國降低訓練成本,不僅能更有效率的培訓,航空公司也能減少30%支出,更為台灣航空界,創下本土訓練根基,幫夢想成為飛行員的人開啟一扇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