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20:10

公共化幼園增千班 3萬童受惠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顧及雙薪家庭的育兒需求,教育部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預計4年內投注62億,增加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預估有3萬名幼兒受惠,公共化幼兒園以增設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公立幼兒園為輔,希望公、私立幼兒園比例,從目前的3比7,提升到4比6。

抽到了開心握拳,趕快跟家人分享喜悅,每年公立幼兒園抽籤,是許多家長最頭痛的事,以台北市為例,中籤率只有兩成,教育部宣佈,106年推動公共化幼兒園解決問題,政府4年投入62億協助地方政府,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公立幼兒園為輔。

盤整國立學校以及各地中學,閒置空間增設公共化的非營利幼兒園,也就是由政府提供場地及設備,委託非營利專業團隊經營,由此將目前公、私立幼兒園比例,3比7提升到4比6,到了109年,全國2歲到5歲幼兒入園率,也可望從目前的58%增加到60%。

目前公立幼兒園,平均每年費用3萬5千元,私立幼兒園每年12萬,非營利幼兒園,若以90個幼兒的規模估算,家長負擔70%收費,每年平均7萬3千元,不僅有3萬名幼兒受惠,連帶也增加幼保工作機會,公共化幼兒園,解決家長最迫切的育兒需求,不用再為了進幼兒園爭破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