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夏令營 體驗阿公嬤辛苦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八月的第4個星期日就是祖父母節,尤其現在雙薪家庭,很多家長都把小孩托附給阿公、阿媽帶,暑假夏令營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帶您來看看這特別的祖孫夏令營,報名就規定了要祖孫倆一起參加,讓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一起走到戶外,體驗各種遊戲,同時也要藉著遊戲、讓小孩了解人在年老後會遇到的問題。

每年八月的第4個星期日就是祖父母節,尤其現在雙薪家庭,隔代教養的也特別說,所以今天私房夏令營要提供給您就是祖孫夏令營,報明限定,要祖孫一起參加,阿公、阿嬤帶著阿孫一起走出戶外,共同各種創作遊戲,例如,讓小朋友戴上特殊設計老花眼鏡和耳塞,體會阿公阿嬤的辛苦增進小朋友同理心,學習尊重長者。

小朋友玩得好開心,ㄟ!不過怎麼阿公、阿嬤,也來參加!祖孫倆共擠ㄧ塊巧拼,一起玩大地遊戲,每個遊戲可都有特殊設計,小朋友戴上耳塞,由阿公、阿嬤來引導,就是要來體會,年紀大要是重聽,生活真的很辛苦,甚至還研發出特製的老化眼睛,給小朋友戴上模擬長輩眼花、看不清楚,還得餵養孫子長大,真的不容易。

來自嘉義的何奶奶,每年都和大孫子、小孫子一起來參加,小孫子看到阿嬤臉上流汗,還會貼心拿手帕,幫阿媽擦汗,在高齡化和少子化的社會現況,小家庭越來越多,祖孫見面時間少,關係生疏,透過兩天ㄧ夜,朝夕相處,讓阿公阿嬤和小孫子們,比朋友還麻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