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13:25

飯店美牛出包 進口商"美福"栽了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飯店美牛被驗出使用超標瘦肉精,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市售進口肉品抽驗結果,台北凱撒大飯店的美國沙朗牛肉被驗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超標近一倍,而肉品進口業者也是知名的美福公司,目前業者已下架問題美牛,但已有80公斤被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將依法對美福開罰6萬到2億元。

肉質細嫩油花滿布,好吃的沙朗牛肉入口即化,也是老饕們的最愛,但是衛生局針對餐飲業、超市、賣場,共60件進口肉品抽驗動物用藥,結果有一件凱撒大飯店的美國沙朗牛肉驗出,萊客多巴胺超標近一倍,而上游的肉品進口商,也是知名的美福公司,已經下架。

這批進口沙朗牛,凱撒大飯店總共向美福進了173公斤,80公斤已被消費者吃下肚,剩下93公斤已經下架,萊克多巴胺是為了增加牛隻瘦肉比率,60公斤成人每天吃3.3公斤才會超出警戒值,但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過量影響更大,美福是知名進口肉品商,提出過去檢驗報告顯示並未檢出瘦肉精超標,不清楚為何檢驗有落差,凱撒大飯店表示也暫停向美福叫貨,衛生局則將對美福開罰6萬到2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