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20:06

山坡近90度! 滑雪高手玩命挑戰

張樂 編譯

來看這玩命挑戰。一名瑞士滑雪高手,從三千多公尺高、將近90度的陡峭山坡,以之字形方式,滑雪而下!

打從兩歲就開始滑雪,這樣的滑雪道對27歲的瑞士滑雪好手赫提茲而言,如履平地。他從全球選出15座山坡,準備寫下他挑戰極限的紀錄。其中包括瑞士阿爾卑斯山西段的本寧山,打算從幾近垂直的陡坡上滑下來。

那麼陡的山,直昇機根本沒辦法落腳。因此直昇機在山腳下降落之後,他揹著雪屐、握著釘鎚一步步往上爬,小心沿著稜線邁向巔峰。傳奇滑雪客,過去從未見過陡坡50度以上的滑雪,因滾落機會太大令人無法接受,如今可望親眼目睹這項挑戰,山巔的雪地上出現一條白色線條,赫提茲開始往下滑了。

他身上戴的運動攝影機拍下滑下來的過程,而無人直昇機更拍到他踩著雪屐凌空飛躍的瞬間,慢速度放大這令人心跳停止的一刻,那不夠看,瞧瞧他滑過稜線的英姿。這一刻極限滑雪客赫提茲在阿爾卑斯山上寫下了我是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