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19:59

小學生畢旅5500元 CP值有落差!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每年國小畢業生,將近2萬人,其中有9成學生,會參加畢業旅行。不過平均下來,一個小六生要花5500元,光是台北市,畢旅消費金額達1億元。有議員發現,因為各校畢業人數不一,廠商開價也不同,因此提議畢旅團購,拉平價格。

動物園拍照,又到了畢業旅行的季節,動物園、遊樂園,滿滿都是學生,不過北市議員統計,台北市平均一年約有2萬名,國小畢業生,大多是3天2夜行程,平均一個人要花上5500元,畢旅消費金額直逼上億元。

畢旅價格跟著物價漲,類似行程,不同學校的價格竟然也有落差,像是拿修德國小和文化國小比一比,除了一晚住宿不同,行程都是九族文化村、日月潭,921地震教育園區等地。

文化不到5000元,修德要5450元,價差超過600,學校回應,修德畢業生94人,文化有270人,人數差了三倍,議價空間和攤提成本有落差。

修德國小家長會長潘昭良,各校畢業生人數差異,反應在畢旅價格,但不是每個家長都負擔得起,教育局承諾一個月內,將研議畢旅招標的行政指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