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諾羅? 246人畢旅吐又瀉

許文男 陳傳霆 陳建邦 報導  / 屏東縣

又是諾羅病毒嗎?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畢業旅行,住在屏東墾丁統一渡假村,昨天上午在渡假村用完早餐後,陸續出現嘔吐等症狀,兩所學校加起來,學生和領隊加起來總共造成246人就醫,有學生甚至邊走邊拿著塑膠袋吐,甚至得要互相攙扶才能走出餐廳,實在很可憐。目前衛生局已經採樣,不排除是食物中毒或是諾羅病毒釀禍。

安康高中畢業旅行學生,虛弱的互相攙扶,才能走出餐廳,後頭這名男學生更慘,手裡拿著塑膠袋邊走邊吐,好可憐。學生們一個個戴起口罩,不知該怎麼辦,校方請3輛遊覽車,緊急將學生送往阮綜合醫院,又是打針、又是吊點滴,學生表情痛苦、身體虛弱,學生們的症狀都是上吐下瀉。他們分別是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總共285名學生南下墾丁畢業旅行,3/4入住墾丁統一度假村,3/5吃早餐後從10點開始陸續出現嘔吐症狀,明湖國小的學生們到6號上午行程已經來到嘉義耐斯飯店,都還持續有學生因為嘔吐不舒服就醫,兩所學校加起來高達246人就醫,人數多得驚人。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統一度假村強調有嚴格控管食品衛生,衛生局已經採樣化驗,要查出中毒源頭,到底是食物中毒?還是諾羅病毒引起,都已經讓學生的畢業旅行成了敗興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