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13:14

主張反中.港獨 2議員宣誓無效

許哲瑜 編譯

9月香港立法會選舉之後,至今還剩下2名議員還沒就任。隸屬「青年新政」的本土派新科議員游蕙禎和梁頌恆,由於多次宣誓,表達「反中、港獨」等訴求,遭認定宣誓無效。就在昨天,兩人第四度闖關,卻遭到保全架離,與其他議員爆衝突,混亂場面,導致6名保全受傷送醫。

新科女議員突然闖關,直接衝向議場台前,自備麥克風要宣誓就職議員,無視眾人辱罵,女議員拿著紙條埋頭狂唸,她的搭檔則在旁邊全力阻擋保全,女議員被層層保全,連拖帶拉架離現場,另一邊同是新科議員,卻和眾人暴衝突場面火爆,各黨派議員煽動拍桌怒罵,結果擠成一團勒脖子互相搏鬥,導致6名保全掛彩送醫。

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新秀議員游蕙禎梁頌恆,由於過去宣誓提及「反中、港獨」訴求,遭判定宣誓無效,導致現在整個議會只剩他們兩位還沒就職,四度闖關依然被擋,事件更牽扯到可能由大陸人大做出法律解釋,他們擔心將影響香港司法獨立,及一國兩治根本,火爆場面恐將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