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19:38

灌藥害死學員 莊圓大師遭起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51歲蕭姓女子去年8月到淡水參加「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道場負責人也就是自稱「莊圓大師」的張莊圓,告訴他要"手術"排除負面能量,竟然用胃散加上黑醋調配成「藥物」後,將蕭姓女子手腳捆綁,以湯匙餵藥。

被害女子出現嘔吐、抽搐、口吐白沫等異常現象,但所有人置之不理,九個小時後被害人在道場廁所死亡。士林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及過失致死等罪將道場負責人等3人起訴。

他是自稱莊圓大師的張莊圓,在網路上跳舞的片段,總是帶給人家歡笑,自稱是「美男子佛陀」等神轉世,受到上天感應,開立心靈課程造福人間,吸引10多名死忠學員跟隨,但這次再上新聞,卻是因為涉嫌害死,一位追隨他蕭姓女子。

蕭姓女子去年八月花了兩萬塊,參加莊圓大師,在淡水道場的課程,卻慘遭綑綁餵藥致死,喂的就是這種藥,150克的胃散加上200CC的黑醋,你沒看錯,這兩種東西混再一起,冒出可怕的泡泡,光是聞味道就很可怕,更別說喝下肚子了。

當時被害女子,手腳被另外兩名道友綁住,強灌下藥物後,持續嘔吐9小時,導致電解質失衡,引發心律不整,在道場廁所死亡,重新回到道場,裡頭的人聽到記者來訪,碰的一聲甩上門,只是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這名莊圓大師,事後堅持不認罪,還能繼續拍影片PO上網,=,這次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看看他還敢不敢口氣這麼囂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