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1:48

撕負面標籤 打造小媽媽避風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每年有三千多名小媽媽,她們勇敢生下孩子,卻總被社會抱以異樣眼光。

位在台南偏鄉的「麻二甲之家」,四年來,庇護了60多位小媽媽和100多位的弱勢兒,而創辦人是知名婚姻諮商師黃越綏。

外表強悍的黃越綏,在39歲時,老公慘遭綁架撕票,頓時成了單親媽媽,也因為有切身之痛,所以希望撕掉社會對單親家庭的負面標籤。

年僅18歲的小婷,已經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一旁的可愛小男孩,就是她的寶貝兒子壯壯,兩年多前意外懷孕,小婷沒有選擇逃避,只是在勇敢生產後,還是為了是否要把壯壯出養,內心不斷天人交戰。

單親小媽媽吃的苦,外人難以體會,但一路的辛酸,總在看到孩子的笑容時,化為烏有。

只是,一多年前,小婷和媽媽大吵一架,母女倆就此失聯,在她獨力扶養壯壯的這段日子,深刻體認到媽媽的辛勞,透過我們的鏡頭,小婷忍不住對媽媽的思念,眼淚奪眶而出。

同樣在「麻二甲之家」度過難關的,還有長髮披肩的小玉,年僅19歲的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懷老大時,男友刻意疏遠,小玉只能獨自面對周遭的指指點點,但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卻沒有讓她選擇拿掉親骨肉。

也因為小玉當年的勇氣,加上「麻二甲之家」這個堅強的後盾,繞了一圈,她和前男友破鏡重圓,兩人也決定結婚,因此生了第二個孩子。

「麻二甲之家」的創辦人,是今年69歲的知名婚姻諮商師黃越綏,會這樣關心單親婦女和弱勢孩童,是因為1986年,菲律賓籍的丈夫慘遭綁架撕票,39歲的她頓時成了單親媽媽,為了養育三名年幼的子女,她隻身在台灣打拚,母子四人被迫分隔台菲兩地。

位在台南偏鄉的「麻二甲之家」,四年來,已經默默地協助了151位弱勢孩子和61名未成年小媽媽,希望讓他們撫平傷痛並找到力量,希望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也能像蠟燭一樣,溫暖角落裡每一個徬徨失落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