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1:49

今日大代誌 帶您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1.桃園女警陳明慧因追逐酒駕,撞樹身亡,她姊姊除了不捨妹妹離世,更怒批「酒駕事故頻傳就是因為罰太輕」,懇請總統蔡英文正視。

蔡英文只透過府方對外表示修法仍須由司法單位評估,至於開車的涂姓員警是否有責任,地檢署目前指出,尚未將他列為業務過失致死被告。

2.台中市衛生局上月抽驗食品工廠、超市、量販店共83件火鍋料,初驗有11件生菌數、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包括知名品牌桂冠、大漢、西北以及有機食品店里仁超市,已通知立即下架並限期改善,否則開罰。

3.明天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第八十五屆大會,外交部昨天證實,我國將無法出席,總統府對此表示遺憾與不滿。刑事局說,這件事不可能沒有外交政治現實因素,今年其實是台灣最有機會出席的一年,沒想到最後還是受挫,將來對於防範跨國犯罪非常不利。

4.南韓總統朴槿惠因密友崔順實干政,民調低到只剩個位數。大批南韓民眾昨天聚集在首爾市中心街頭,高聲要求朴槿惠下台。警方估計現場人數為4萬,但發起集會的組織認為有20萬人參與。

示威群眾的主要隊伍通過首爾市中心,根據了解,遊行規模是南韓從2008年反對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抗議行動之後最大的一場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