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3:31

15軸雙臂機器人 大幅提升產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發明力,真的很厲害!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轉型,研發出全台灣第一台15軸雙臂機器人,可以大幅提升產能;工研院則是研發出行動輔助機器人,透過感測器與動力,讓下半身癱瘓傷友,可以重新站起來。

穿著這套行動輔助機器人,就像是鋼鐵人!全身上下都有向骨骼一樣的金屬輔具,幫助你行走;這是工研院的獲獎設計,以穿戴式外骨骼機器人設計,透過感測器與動力輔助,讓下半身癱瘓傷友,可以重新站起來。

還有這項車用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則是以雷射技術為核心,駕駛在開車的時候,會在前方2公尺,遠處投射遠距浮空畫面,開車時幾乎不用移動視線,就可以看到導航路線,車子側邊影像,還有車況資訊,行車更安全。還有鞋子要做的舒適,手工當然最好,但現在機器透過3D掃描,也可以做得像手工一樣好。

經濟部成立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從不同地區跟領域協助產業,研發出先進的控制器技術,有發現從政府到民間,都有讓人驚豔的創新研發科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