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21:24

模仿大廚動作! 機器人煮出佳餚

張樂 編譯

您對現狀滿意嗎?在工業4.0的年代,您的工作恐怕五年內就會遭到機器人淘汰了。就以廚師這一行為例,機器人製造商打造了廚房機器人,透過3D攝影機的協助,它能完完全全模仿大廚作菜的每一道工法和調味的細節、甚至擺盤的藝術,烹調製作出一模一樣的菜餚。

一堆朋友來家中作客用餐,如何讓賓客們把酒言歡,又不讓自己搞得渾身油煙味狼狽不堪呢?美國業者設計了莫雷機器人,讓大廚到您家。這組機器人是整套廚房模組,外加兩個跟人手掌手臂幾乎一模一樣的機械手。由於像人的手,因此各種細微動作難不倒它。難的是它必須有大廚的腦袋才能製作創意料理。業者於是請了烹調實境秀廚神當道的主持人來,親自示範料理過程,透過3D攝影,捕捉烹飪時的各種細節,怎麼切食材、加多少調味料,如何翻炒控溫,和最後的擺盤。

主人只要負責把菜餚端上桌即可,機器人還會默默地清理凌亂的廚房。看到這兒,煮婦煮夫們覺得救星降臨了吧,但得肯花46萬到222萬台幣,才能把廚師機器人請到家。廚師機器人會搶人工作,但這套應用軟體則會替你大大加分,宅在家的消費者如果臨時要透過視訊軟體跟人面對面溝通時,只要點選擇冷峻、時尚、女性化或是自然美四種風格的濾鏡,視訊軟體附帶的化妝軟體就會替宅男宅女搽脂抹粉、讓人看來更精明幹練或是明艷動人。這個APP十月中旬在日本上市,預期很快風靡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