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13:33

流感"最短致死" 36歲男不治

王義仲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進入流行期,提醒您最好施打 !疾管署公布,新增三例的流感死亡病例,其中一名36歲男子有慢性肝炎,感染了B型流感後,病情迅速惡化,發病短短一天時間就送醫不治,是這次流感季,最短時間致死病患。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三例流感相關死亡案例,最年輕的是一名36歲的壯年男子,他有慢性肝炎病史,感染B型流感後,10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隔天清晨送醫院急診,經抗病毒藥物插管治療無效後,下午併發肺炎而死亡,從發病到死亡僅一天,是本流感季最短致死紀錄。

咳嗽打噴嚏要注意,流感即將進入流行期。疾管署公部,本周新增三例流感死亡案例,分別為62歲和78歲,甚至有一位36歲的壯年男子,但年齡不是關健,重點是他們都有慢性病史。

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共5萬9488人次,比前一週增加大約五千人次,並新增19例流感重症,創下這個流感季以來的單週新高,而本流感季累計已經有87例重症、10例死亡。

很多民眾都想知道,打了流感疫苗到底有沒有用?疾管署表示,今年流感疫情略微提早,再加上本週東北季風報到,預期疫情將持續升溫,往年落在農曆春節的高峰期,也可能因為疫情提早而往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