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13:34

流感發燒! 36歲男病發隔天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連青壯年也感染流感致死,這讓不少民眾也紛紛去打自費疫苗。現在就有很多診所打廣告,強調自費的疫苗是法國進口的巴斯德疫苗,很多民眾都搶著施打,但是不打國產的國光疫苗,真的有差嗎?我們帶您獨家了解。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光是上上一週就增加3例,甚至還有流感死亡病例,有36歲的慢性肝炎年輕人罹患流感,隔天卻不幸死亡,也導致現在自費疫苗需求暴增。

許多診所特別打廣告,強調自費疫苗全部使用的是"法國的巴斯德",吸引民眾搶著施打,反倒是國產的國光疫苗乏人問津,到底國外和國內疫苗效果真的有差嗎?來看我們的獨家直擊!

年輕人想打疫苗都得預約,我們直擊後發現疫苗嚴重供不應求,有人打電話來問就指定要打國外的,護士坦言,的確很多病患都要打國外疫苗;現在甚至還有診所,專門只進口國外疫苗。

但國外的疫苗真的比較厲害?醫生說恐怕只是心理作用,如果你有一樣的價錢國產車還是進口車當然是進口車,因為巴斯德是百年大廠,自我感覺更安心,加上國產疫苗之前被報出含有些微汞含量,也成為民眾憂心考量,但是醫生強調,基本上公費不能選擇種類,自費各大診所也多數統一採進口,民眾不能選、也不用選,效果一樣只要有打就是抗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