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20:03

川普和陸不對盤 孫女中文超棒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曾經在競選期間,表示中國人搶走了美國人的工作,當選後就會對中國的商品加重關稅,川普對中國似乎沒有任何好感,但他的孫女,中文卻超溜,不管是唱兒歌或唸唐詩都難不倒她,可愛又逗趣的模樣,也讓她成為網路新寵兒。

川普孫女愛爾貝拉,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穿著紅色旗袍,這位美國小女孩,對著鏡頭流利念出,唐代詩人李紳的《憫農詩》,她是愛爾貝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孫女。

雖然阿公對中國沒有好感,在競選期間,頻頻對中國開砲,中國人搶走我們的工作,拿走我們的錢,但伊凡娜卻明白,這年頭會說中文才是王道,女兒一出生,就聘請華裔褓母教愛爾貝拉中文。

川普孫女愛爾貝拉,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爾貝拉逗趣的模樣,也成為網路上的新寵兒,不只愛爾貝拉,這隻小鳥也因為川普成為網紅,這隻住在浙江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的紅腹錦雞牠的金黃色冠羽,長得跟川普的頭髮一模一樣,成為新科「網紅」。

仔細看看這隻紅腹錦雞,一頭柔順的冠羽,還真的跟川普的頭髮一樣,就連眼神也有點像,中國媒體報導,當地民眾爭相與紅腹錦雞合照,要沾沾川普當選的喜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