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19:58

持續腹痛或背痛 恐胰臟癌警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胰臟癌有沉默殺手的封號!因為病發的症狀是肚子痛或是背痛,患者往往沒有提早發現,等到就醫時已經腫瘤腫大,而且胰臟癌五年存活率都沒成長,一直低於5%,而且發生率幾乎等於死亡率,醫生提醒,如果你有肚子痛或是背痛持續兩三個月都沒改善,要趕快就醫檢查,是不是胰臟癌對你發出警告。

忍肚子痛忍了半年,忍字頭上這把刀差點害慘陳先生,胃鏡超音波都做了,半年後沒改善胰臟癌為甚麼會發生在我身上,這個問題,許多胰臟癌病患也想不透,上腹部常常會痛最後才發現是胰臟癌,而且腫瘤已經腫大,會後知後覺,是因為腫瘤如果落在胰臟頭會壓迫膽管,出現黃疸還知道就醫檢查,但腫瘤在胰臟中段或尾部,往往當成自己肚子痛就算了!

這一拖可不得了,因為胰臟癌五年存活率都沒成長,一直低於5%,而且發生率幾乎等於死亡率,光靠放射性治療和第一代藥物還是力不從心,現在第二代藥物,終於打通了消滅腫瘤的路,能穿透腫瘤孔壁開始發功,醫生說最容易被胰臟癌盯上的,就是抽菸和喝酒的人,人不是鐵打的,那就別鐵齒別碰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