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8:58

前主播蔣雅淇夫 胰臟癌病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蘋果專賣店STUDIOA執行長蔣雅淇的丈夫,也就是精實科技總經理關弘鈞,上午因為胰臟癌病逝,事業成功但終究不敵病魔,享年52歲,其實胰臟癌被視為沉默的殺手,過去也有很多名人,包括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都是罹患胰臟癌過世,因為等到發現時,都已經為之已晚。

  台灣果粉聖殿STUDIOA每天都有人消費,但現在傳出創辦人關弘鈞過世的消息,當年和妻子蔣雅淇共同創立,事業成功,但卻還是不敵病魔,因為胰臟癌病逝,享年52歲。其實10月多就傳出他身體不適的消息,但沒想到短短一個多月,就離開人世,時間之快,就是胰臟癌恐怖的地方。

  它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因為通常被診斷發現時,可能只剩下半年可活,等到發現通常已經很晚,這位恐怖的殺手,五年內的死亡率高於95%,曾經帶走了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也帶走了三大男高音之ㄧ的帕華洛帝,就連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一輩子叱吒風雲,躲的了子彈也躲不了胰臟癌。

  恐怖的是,它卻沒有百分之百的預防方法,但要是時常上腹痛,體重莫名減輕,或是出現黃疸,就要趕緊就醫檢查。基因遺傳沒有辦法,但抽菸酗酒或是有肥胖者的都是高危險群,得盡量遠離,才能讓胰臟癌別找上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