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20:09

放假不同調! "假日左轉"被開單

陳知學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卡關,全國國定假日不一致,也產生不少問題,台北市研究院路和大坑街口,假日可以左轉,上個月31號蔣公誕辰紀念日,勞工明明是放假,但有民眾左轉被開罰,這樣的亂象,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搞不清楚,但承諾會放寬處理。

交通標誌上寫著,除了假日之外,平日早上7點到9點,禁止左轉,但是住台北的汪先生,10月31號放假日出門,卻無端吃了罰單,關鍵就是國定紀念日放假不一致,10/31勞工朋友有放假,但軍公教不放假,放假的汪先生自認是假日左轉,但上班中的警察先生依規定開出罰單,好像誰都沒有錯。

隨機抽問很多民眾也霧煞煞,台北市交通局正式釋疑,國定假日指的是公務員的國定假日,10/31星期一屬於不能左轉的上班日,一個國定紀念日兩種放假方式,接下來還有,11月12號國父誕辰,以及12月25號行憲紀念日,正好碰上星期六、日例休假日,至少這兩天不會再有衍生糾紛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