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3:38

驚! 自強號"爆輪" 飛石砸窗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鐵自強號,首次發生爆輪意外。一列自強號,昨天下午行經台南善化和新營路段時,第十車廂的鋼輪破輪,碎片還疑似彈飛起石塊,擊破車廂玻璃窗,六百多名旅客緊急換車;而爆輪意外非同小可,可能因為脫軌釀成嚴重事故!

火車竟然爆胎!昨天下午一列台鐵122次自強號,行駛在善化、新營間時,第十車廂的鋼輪竟然驚傳破輪,且碎片更疑似彈飛起石塊擊破車廂玻璃窗,緊急改派區間車接駁六百多名旅客,誤點了55分鐘。

車上旅客驚魂未定,直呼太誇張了!監視器拍下,行駛中的自強號122次列車,突然抖動一下,司機員察覺異狀,降速緩緩開進新營站,一查發現,第十車廂的鋼輪竟然破裂,還激起鐵軌旁石塊,擊中車窗,司機員檢查確認列車不宜繼續往前開,台鐵緊急調度另一列區間車接駁旅客。

旅客們一臉驚魂未定,大包小包拎著換車,但是一個重達兩百公斤重的火車鋼輪怎麼會破裂,台鐵說車輪正常使用壽命約為四年,事故車輛使用才兩年,是哪裡出了問題。

罕見的火車爆胎,讓台鐵誤點55分鐘,台鐵也深表歉意,目前也針對64輛同型列車,全面召回檢查,畢竟火車爆胎非同小可,很可能造成脫軌翻覆,台鐵說目前初步排除人為疏失,將針對鋼輪材質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