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20:11

天冷吃火鍋 1頓熱量2500大卡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漸漸變冷了,很多人喜歡吃火鍋溫暖身體,但國健署要提醒大家,要是吃到飽的火鍋吃一頓熱量可能就會超過2500大卡,而火鍋料裡面熱量最高的前三名,也出乎大家的意料,豆皮每個要95大卡,百頁豆腐跟米血糕熱量也很高,但火鍋也不是不能吃,怎麼吃的健康,來看我們的報導。

麻辣火鍋你吃的滿足吃的飽,吃這樣一頓下來你的身上也多了不少肉,你吃這一個豆皮95大卡,吃三份等於一碗飯,百頁豆腐91大卡,米血糕65大卡,你還不只吃一塊,吃了好多塊,來算一算,這一頓你就吃下了2500大卡的熱量!等於9碗白飯。

想要靠運動動滋動消耗一下,可以101你要爬六座,這可怎麼得了,來火鍋不是不能吃,是要這樣吃,菜價貴趁青菜可以吃到飽,多吃些划算又健康,湯底用清湯,多吃白肉,加工食品不要碰,醬料跟沙茶豆瓣醬說掰掰,用蔥薑蒜來調味,甜點也少吃點,像這樣健康養身鍋,吃來清爽無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