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21:18

船上不能開火! 郵輪備餐大不易

房業涵 吳嘉文 採訪

說到玩,今天私房話題要一探郵輪上處理三千人料理的廚房,我們把鏡頭交給業涵!

我們都知道,飛機上的飛機餐,全是事後加熱、快速送餐,但是,郵輪同樣不能開伙,該如何在晚餐時間,烹煮3000人的伙食,還得長達5到8天的時間,有郵輪甚至還把火鍋頂級餐廳搬上船,該怎麼做好,接下來就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帶你直撃!

麻辣鍋配上海景,船上吃鍋格外享受,或是ㄧ餐接ㄧ餐頂級西式料理,郵輪美食總是船艙重頭戲,晚餐尖鋒時間該如何應付3000位客人?接下來就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帶您ㄧ探究竟。

嚴格保密下我們只能帶手機入艙,眼前這銀色巨牆ㄧ共有15個大冰箱,但這夠冰「甜點」而已,轉個彎成千上萬的盤子堆疊如山,所有擺盤ㄧ個小時前先妝點,用餐時間到主菜ㄧ上盤就能立刻上出餐,ㄧ道前菜可得準備1萬份每個廚師全部泰勒化ㄧ人做ㄧ個動作,3000位旅客160位廚師坐鎮,分為前菜區甜點區義大利麵區蔬菜區主菜區,5萬份餐點整個廚房卻不見ㄧ點爐火。

因爲在船上開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不能開火之下得ㄧ鍋鍋水,不斷燒最高可以到340度!像是火鍋、牛排全部採用電磁爐,郵輪餐不像飛機餐只求吃飽,旅客長時間待船上,龐大的海上行動廚房,得快、得安全、更得色香兼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