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3:39

北市跌破270萬人 6年來首衰退

李鴻杰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人口6年來第一次衰退,人口數跌破270萬人,這些台北市民都去哪裡了?根據民政局資料,這兩年有1.6萬人,遷戶籍、改當桃園人,尤其文山、內湖人口移出最多。民眾說桃園房價只有台北的1/3,寧願用通勤時間,換取更大房屋空間。

台北市人口維持六年連續成長,但就在今年四月、首度衰退,人口數跌破270萬,最近2年,人口數暴跌1萬多人,那人都去哪了?

一家四口在台北只能擠套房,但到了桃園卻能一人一間房。民眾列出桃園優勢,房價比台北省一半以上,機場捷運通車在即,升格直轄市之後,社會福利也不差。台北民政局資料統計,這兩年移居桃園的台北市民,高達1萬6千多人。其中又以文山、內湖、士林,人口外移最嚴重,掀起一股移居桃園潮。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2016年,台北房價每坪60.6萬元,遠遠超過中產階級的負擔,也難怪台北市民選擇遷戶籍,寧願用通勤時間,換取更大房屋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