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20:48

興航昨交易暴增 疑內線交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還扯出內線交易,上星期五,興航交易量只有三百多張,但昨天終場,成交量爆出10742張,比前一天暴增25倍!證交所認為興航停飛,資訊處理過程、處處瑕疵,先開罰150萬元,還有內線交易嫌疑,北檢連夜傳訊董座林明昇、總經理、財務長等三人,訊後請回,行政院也召開記者會,針對復興航空解散進行說明,要求確保旅客和興航員工權益。

北檢大動作,前往復興航空總部,進行搜索,調查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和資產掏空弊端,檢調下午以證人身分,約談興航法務長方修忠,而董座林明昇,清晨也被傳喚到案說明,被媒體團團包圍,林明昇始終掛著微笑,什麼話都沒說,下午的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先向各界致歉,更強調沒有賣任何一張股票。

前一天上午傳出停飛消息,興航股價一路走低,11點40分爆出463張的成交量,將股價打到跌停5.04元,興航否認停飛後,11點45分出現149張的成交量,打開跌停,其後股價漲漲跌跌,一度拉到5.32元,終場以下跌0.4元的5.2元作收,成交量則爆出10742張,是前一交易日398張的25.9倍。

無預警宣布停飛,資訊處理過程有瑕疵,遭到開罰150萬元,興航留下的爛攤子,嚴重衝擊各層面,行政院宣佈介入協調,維護旅客和興航員工權益,約10萬人次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加開班機輸運,目前購買興航機票,大約10萬人次左右,行政院除了監督興航,設立專戶辦理退票,也依民航法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再開罰60到30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