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13:36

冷氣室外機太吵 鄰告上法院

楊依嘉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分離式冷氣壓縮機,大多外掛在住家外頭,但有人因此被告。台北市一名男子,不滿鄰居外掛的兩部壓縮機太吵,告上法院,法官最後判決,外牆屬於全體住戶,支架和壓縮機,必須拆除。

抬頭看看這棟公寓,一二三四五掛了五台冷氣壓縮機,對面也掛了四台,樓上也掛兩台,民眾對外掛冷氣的景象,早就習以為常,但北投一棟公寓林姓住戶不滿鄰居王姓男子,外牆加裝鐵架放了兩台冷氣室外機,噪音惱人應該拆除,但王姓男子認為掛的是自家客廳外牆,想怎麼掛就怎麼掛,兩人告上法院,最後法官判定,外牆是全體住戶的,除非大家同意否則不能掛,判決王姓男子得把支架和壓縮機全數拆除。

民眾聽到判決也覺得很意外,過程中,雖然王姓男子退讓移走其中一部壓縮機,另一部支架往上挪還加了隔音墊,但判決的士林地方法院還是判定,通通都要拆,也一改過去大家對住戶外掛冷氣壓縮機,無法可管的認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