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13:29

"創客"秀創意 特色發明大集合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培育新創人才,今天在新北市"五股創客基地"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成果展,許多台灣創客都來此參展,現場展出物聯網應用、藍芽感測和科技服飾等特色發明,感受台灣創客的豐富創造力。

科技服飾走秀,黑灰相間的配色,展現科技風,手一揮,彩色印花現身,變成中國味十足的旗袍,這是運用數位印花技術,設計出的"科技服飾"。

新科技不只能穿上身,還能變身美麗煙火;悠揚樂聲搭配璀璨煙火,世界知名地標變得更炫麗,但這些煙火其實都是預錄好的"3D浮空投影"。要什麼圖案,可以透過遠端操控即時更新,更有現場感,透過感測操控,手在電腦螢幕前揮啊揮,一旁的機械車就會跟著跑,宛如武俠小說中的"隔空取物",其實是因為有紅外線感應和藍芽遙控。

另外像是回收垃圾,也能先掃描不同"顏色''把垃圾精準分類,各種新創發明,在創客基地茁壯發芽,也展現出台灣創客的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