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3:05

重達9百克白松露來台 要價70萬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進入白松露盛產季節,每年這個時候,全球各地的老饕和頂級餐廳、都會爭相競標白松露,今年有一位台灣人,從義大利標下了一顆重達900公克的白松露,以台幣70萬成交,打破台灣史上最大顆,也是最貴白松露的記錄。

主廚將木箱打開,小心翼翼把白松露拿出來,這顆白松露剛從義大利空運來台,重量900公克,以台幣70萬被台灣買主標下,打破台灣最大也是最貴的記錄,公關副理,白松露主要產自義大利,每年10到12月是盛產季節,2年前在紐約拍賣出了一顆重達1.89公斤的白松露,以台幣192萬成交,打破全球最大顆的記錄,但卻不是最貴的,因為6年前,澳門賭王何鴻燊以台幣1008萬,標下2顆加起來1.3公斤的白松露,所以重量不是絕對,產地和香氣也很關鍵。

白松露大有學問,因為一遇上火就會走味,所以通常都把食物料理好,最後才把白松露一片片刮上去,白松露產量稀少珍貴,它不只是一種食材,更是一種品味和身分的象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