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2:00

搶攻頂級客! 白松露饗宴5千起跳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家餐廳,引進每公斤40萬元的白松露跟北海道鱈場蟹,還有澳洲鮑魚做搭配,推出了這樣的頂極套餐,一客要5000元起跳,要搶攻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市場。

  經濟不景氣,卻有餐廳業者逆向操作,專攻金字塔頂端消費市場,高雄一間餐廳業者,引進每公斤要價40萬元的白松露入菜,和北海道鱈場蟹,澳洲鮑魚等做搭配,一客套餐5000元起跳,相當昂貴。

  頂級白松露饗宴,先上場的是鱈場蟹生菜沙拉,選用一公斤1700元的北海道空運雪場蟹,搭配現刨白松露,增添風味,還有這道嫩烤澳洲鮑魚,以1公斤千元的牛肝菌,熬煮出醬汁澆淋,撒上白松露片,別小看刨上料理的這幾片,光是一公克白松露,約6~7片要價500元,甚至這一整顆,70.3公克,要3萬5000多元,可能就是很多人一個月薪水,一套松露餐吃下來,至少五千元起跳,相當昂貴。

  白松露吃起來味道如何呢?饕客說帶點瓦斯的味道,好不好吃真的要看個人喜好,不過白松露產在義大利北方,因為珍貴稀有,價格不僅是黑松露的5倍之多,每公斤更要價40萬元,不景氣年代,業者以白色鑽石之稱的白松露入菜,要靠著頂級食材,征服老饕味蕾,就看南部消費者賞不賞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