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13:23

川普連日"砲轟" 陸警告別找麻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這幾天、接連在推特上發文,炮轟大陸操控人民幣匯率,並在南海建立軍事設施。原本冷處理的大陸,終於透過媒體,以強硬的措辭回應。警告川普和他的團隊、應該要清楚知道,給中美關係製造麻煩,就是給自己找麻煩。

大陸官方在官媒人民網上,發表了嚴厲聲明,表示川普和他的團隊,要清楚知道,給中美關係製造麻煩,就是給美國自已找麻煩,還引用了川普,在競選時的口號,說給中國大陸找麻煩,不會讓美國更偉大,如此激烈口吻,全都是因為不滿「川英通話」。

這通電話是自1979年,美國承認大陸政權後,首度通話,再加上川普在這通,受全球囑目的通話後,接連在推特上炮轟,大陸操控人民幣匯率,在南海建立軍事設施等,都讓美中關係陷入僵局。

川普經濟顧問摩爾,不止川普不滿,他的經濟顧問摩爾,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也抨擊大陸引發混亂,而對於近日來的風暴,白宮方面則再度重申了一中政策,另外厄尼思特也證實,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和台灣通過電話後,美國已收到來自北京的兩通,關切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