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19:33

1護顧9病患 中國附醫負擔最重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衛福部健保署公布全台上半年醫院護病比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平均1位護理師要照顧將近九位病患,是全台最高,而第二高是台中榮總。不少病患都抱怨,護理師人力不足,醫療品質不佳,而明年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原本吃緊的護理人力,恐怕會雪上加霜。

走進醫院急診室,病床幾乎全滿,但護理師只有2.3個,一下要幫忙病患調點滴,一下又要幫另外一床的患者備藥打針,只要一上班,就忙到天昏地暗,護理師忙翻了,病患和家屬也很無奈,衛福部健保署,公布全台上半年,醫院護病比例。

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病比例,全台最高,1比8.8,第二高是台中榮總,1比8.7,不惶多讓,等於是,一位護理師,平均就要照顧9位病患,現在人力就這麼吃緊,明年元旦就要實施一例一休,醫護比例就怕更加失衡,對此,中國附醫發聲明表示,將持續招募護理人力,也研擬護理人員休假制度,來符合新制,而台中榮總則表示,本來就實施周休二日不影響,但會增聘護理人力,改善護病比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