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19:33

圈存機制阻詐騙 男子保住30萬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抓詐騙績效全國第一,曾在一個月內把車手提領次數從1037件降到406件,降幅居六都之冠,除了拍反詐騙廣告和挨家挨戶宣導外,也機警的啟用"圈存機制",高雄一名高先生被詐騙集團用"猜猜我是誰"的老梗騙走30萬元,他匯款後發覺不對立刻報警,員警確認為詐騙,10分鐘內立刻通知對方銀行將此筆帳款扣住,讓高先生成功把辛苦錢保住!抓車手,抓,詐騙層出不窮,員警逮車手逮到手軟,但車手最怕來高雄,因為這裡是抓詐騙績效全國第一。

曾經在一個月內,將車手提領次數從1037件降到406件,降幅六都之冠,高雄這位高先生,還把已經被騙的錢要回來,先生感謝警方,原來他被詐騙老梗"猜猜我是誰"騙了,以為老友有難匯了30萬元,但匯完打給老友確認發現上當立刻報警,員警確認是詐騙後,立刻展開了"圈存機制",民眾發現是詐騙,可立刻打165專線,警方會通知受款銀行,將匯出去的錢圈存或止扣,防止被詐騙集團領走,這個機制全國都有,但報案時間越快越好,這次在10分鐘內阻止詐騙,員警也興奮的在值班台大喊,"我保住你的30萬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