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5:31

特色"眷村廁所" 3分鐘體驗過去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想要體驗眷村文化,只要花三分鐘到廁所轉一圈就能感受!這特別的廁所是在高雄的忠義國小,因為學區內曾經有四大眷村,但許多眷村文物來不及保留,學校因此把廁所改造成眷村模樣,不僅洗手台有造型包子饅頭,每間廁所就像一戶眷村人家,相當特別!帶您來看看。

來忠義國小上廁所,就好像走進眷村的時光隧道,每間廁所貼著春聯搭配紅色大門,就像一戶人家,底下還寫著最窄門寬,讓學生了解,眷村一戶僅有八坪大是有多小,還有這個重達二十五公斤的箱子,體會國軍和軍眷來台,攜帶家當的行李重量,還有廁所洗手台,搖身一變蒸籠造型,上頭擺著鰻頭包子,小朋友都想拿拿看。

獨特的眷村廁所,源於大寮區忠義國小學區內,曾有四大眷村,但隨著眷村改建遷移,許多文物未獲保留,學校藉由老舊廁所改建計畫,找回在地特色。經過四個多月改建的眷村廁所,讓已畢業40年的校友,重新回味眷村子弟那段刻苦的年代。什麼是戰士授田證,眷村內最窄的巷道、最窄的房門,究竟有多窄?國小學童們都新鮮好奇,簡單的廁所翻新不僅是美化,也讓孩子們能體驗眷村文化與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