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9:55

空污受不了! 師生家長要"爭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文府國小附近有仁大工業區、東南水泥廠等公司,長期飽受空氣汙染,學校甚至有空污旗,只要懸浮微粒超標,當天小朋友都要盡量待在室內戴口罩上課,居民和師生抗議陳情兩年多,都無法讓政府加強管理,現在家長和孩子一起上街頭,將近千人遊行,為了"爭氣","爭一口好空氣"!

大手拉小手,綁起頭巾,家長帶孩子千人遊行,為了要爭氣,爭一口乾淨空氣,他們是高雄文府國小師生,和附近居民,因為旁邊有仁大工業區、東南水泥廠,長期飽受空氣汙染,只要懸浮微粒超標,文府國小就會升起空污旗,還有小小主播,播報當日空氣狀況,只要空氣差,小朋友就要戴口罩,一整天待在教室。

師生和抗議民眾陳情兩年多,今年6月迫使東南水泥停工整頓,空氣好多了,但10月水泥廠試車,惡夢又來了,這場遊行有一半都是小學生,最年幼抗議,希望政府對水泥業加嚴標準,還給他們吸一口好空氣的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