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9:36

吉野家賣核食? 醬油包來自茨城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核災區食品悄悄進口!吉野家被民眾投訴,納豆裡面附贈的醬油包,可以明顯看到外包裝產地寫的竟然是核災區的"茨城縣",食藥署一查,發現進口時寫神奈川製造,沒有標示醬油包產地,目前已經停賣,而其他的下游廠商,還包括SOGO,大潤發。

菜單上的納豆,標明停售,因為吉野家被人投訴,納豆裡有來自日本核災區茨城縣的產品,因為外包裝上,標明了神奈川製造,但是裡面附的醬油包,竟然來自於茨城縣,明明還沒解禁的輻射區食品,難道悄悄偷渡來台?

標示寫著神奈川,產地卻是茨城縣,還好輻射檢測是未檢出,目前庫存的174箱,還有市面上的五千多組產品,全部下架不得販賣,除了吉野家,包括新光三越、SOGO遠東百貨的日系超市、大潤發,都被食藥署點名,如果是刻意進口,最高可以開罰三百萬,現在也要查出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讓這批貨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