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9:32

工業明礬炸油條 近8千條下肚!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模範街上,高人氣的排隊早餐店,竟然被查出用工業明礬炸油條!台中衛生局接獲檢舉調查,進到店內就看見地上擺著工業用明礬粉,店家將明礬摻在麵團裡做成油條,增加油條的脆度和賣相,業者辯稱是進貨時,沒注意到外包裝寫工業用,但工業用明礬已經被連續用了兩個月,以每天製作大約130條油條來換算,總共將近8千條的毒油條,早全被民眾吃下肚。

台中模範街的人氣早餐店,每天早上,都像這樣大排長龍,不少人為的就是這一味,店內的明星商品炸油條,但店家卻被衛生局查出,違法使用工業用明礬粉炸油條,早餐店的櫥櫃上,擺了好幾包工業用明礬粉,業者坦承,將工業用明礬粉,摻在麵團裡,做成油條,炸出來的油條,外型直挺口感酥脆賣相特別好。

這家店,一天大約炸130根油條,每天都會賣光光,連續2個月來,已經有7千8百條的毒油條,通通被消費者吃下肚,早餐店的負責人解釋,當初進貨,沒看到外包裝寫工業用,後來發現後有立即停用,工業用明礬,含有大量的鋁,吃進體內,根本無法代謝,造成肝腎負擔,嚴重影響神經系統,問題油條全數下架銷毀,只是民眾沒想到,人氣排隊早餐店,為了油條賣相添加工業明礬不可以給人吃,違反食安法衛生局最高將對店家開罰3百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