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9:00

高中師太傷心? 請喪假出國玩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立長億高中的一名周姓女老師,九月份時請了五天喪假,卻是到中南半島旅遊,校方表示女老師在暑假期間外公過世,利用六日回南部處理。開學後請喪假出國,是因為太傷痛需要散心,但沒有事先向學校報備,明顯違反規定,為人師表,利用喪假旅遊,學校的學生都認為,老師沒有以身作則很不應該。

中南半島風光明媚,獨特的文化風情,吸引不少台灣旅客,現在就傳出台中市立長億高中的資深周姓女老師,在9月22號到26號時請喪假,但卻是出國玩五天,周姓女老師在學校,是負責活動事務,暑假期間外公過世,當時正忙著招生,校方表示她都是利用六日時間,回南部處理,外公過世傷痛難以平復,才會出國散心,今年2月27號教育局才發公文,規定教師在學期中,除了特殊事件,奉派考察參加會議或活動給假外,其餘不得於學期中請假出國,而周姓老師出國旅遊是私人行程,又沒有報備,明顯違規,校方祭出行政處分,為人師表不以身作則,請喪假出去玩,學校學生都無法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