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9:47

麻油煎蛋治咳嗽? 醫師打臉無效!

王美雅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麻油煎蛋可以治感冒咳嗽,你有聽過這樣的偏方嗎?提醒你,醫生和營養師都說,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麻油含有亞麻油酸,營養價值高,雞蛋有豐富的蛋白質,也是好東西,不過感冒是病毒感染,麻油煎蛋對於感冒,是不會有''治療''的作用,反而是,對於燥熱體質的人來說,免疫力低下虛弱時,再多吃這麼補的東西,反而可能讓身體更不舒服,加重病情。

感冒咳不停,這時很多長輩會建議,來吃個麻油煎蛋,讓身子熱起來治咳嗽最有用,放薑爆香麻油入鍋,再把蛋打進去,一顆兩顆都好,這碗麻油煎蛋吃越多就越快好,很多網友甚至在網路上分享,吃藥都沒用,但吃下這偏方就不咳了,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中醫師表示,每個人體質不同麻油煎蛋對於,燥熱體質的人來講,很不適合,麻油有亞麻油酸營養價值很高,雞蛋有豐富蛋白質同樣是好東西,不過這兩者合起來,對於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不會有治療改善的作用,也就是說生病了,最好方式還是找醫生,飲食均衡才能提升免疫力,不斷吃麻油煎蛋這麼補的東西,病情反而可能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