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0:11

南非葉抗癌? 吃多腹瀉傷免疫力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街頭,最近很多人搶著栽種一種植物,俗稱南非葉的扁桃斑鳩菊,因為網路上到處有人宣傳,說這種葉子,多吃不只對身體好,還可以抗癌,不少民眾都是隨手摘下來就吃,但中醫提出警告,目前沒有相關文獻證明南非葉的療效,而且性大寒,長久吃下來,輕則拉肚子,嚴重的免疫力會變差。

苗栗街頭,最近大量出現這種植物,俗稱南非葉的扁桃斑鳩菊,不只住家門前有盆栽種植,隨處的空地上也都看的到,會這麼流行,是因為網路上一堆,像這樣,宣傳南非葉功效的影片,說不只保護心臟肝臟,還能抗老抗癌,大家相信開始一窩蜂栽種。

民眾隨手一摘,捲起來,就塞進嘴裡,如果不喜歡生吃,可以先把葉子曬乾,當成茶葉泡來喝,民眾為了身體好,一天都要吃上好幾片,喝個好幾杯,但中醫師警告了,醫師說南非葉性大寒,吃多了輕則拉肚子,嚴重的,會讓身體變寒,免疫力下降,小孩孕婦最好別吃,大人就算要吃,一天也別超過2公克,因為沒有文獻證實,南非葉有任何療效,民眾一窩蜂亂亂吃,身體沒好還可能變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