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9:44

"洗臉刷"好噁心 細菌超標千倍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很多女生喜歡用洗臉刷洗臉,總覺得比較乾淨,但其實卻可能讓臉部接觸更多細菌!因為洗臉刷使用後都直接放浴室陰乾,台中有化妝品系老師檢驗,發現是使用一個月的洗臉刷,透過細菌培養,發現竟然藏有超標千倍的細菌,甚至連黴菌苞都看的見。

想要洗臉洗乾淨,不少人愛用洗臉刷,但洗完臉,一般人會像這樣,將洗臉刷沖乾淨後,就把刷子放在浴室裡陰乾,這樣做可是會讓洗臉刷的刷毛,長滿肉眼看不見的細菌,實際將已經用了一個月的洗臉刷,送實驗室檢驗,可怕細菌馬上現形。

第一天,培養皿上出現細菌菌落,第二天更多,到了第五天培養皿,已經長滿細菌密密麻麻沒空間,連黴菌都跑出來,這些細菌,都是殘留在洗臉刷上的菌,如果民眾臉上有傷口,用了滿是細菌和黴菌的洗臉刷洗臉,皮膚感染潰爛的機率更高。

雖然酒精消毒可以殺死細菌,但專家提醒,洗臉刷太常使用皮膚角質過度去除,反而脆弱,最好的洗臉方式,還是用手洗臉,一樣乾淨也保護肌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